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三级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三级教授 >> 正文

谷栓成

谷拴成,男,1963年1月生,陕西扶风县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市政工程博硕士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三秦学者,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会员,陕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陕西省土木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陕西省煤炭学会与煤炭工业协会监事,曾任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

谷拴成教授长期从事矿山建设与土木工程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在岩土加固理论与技术、煤巷锚杆(索)支护成套技术和岩土工程特殊施工技术等方面已形成了自己的特色,近年来在城市地铁工程、隧道工程设计与复杂地质条件预测预报、地下结构抗震分析计算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锚杆支护理论与技术”、“地下结构抗震与可靠度分析”等纵横项科研项目90余项,取得了较好经济与社会效益。多年来在《煤炭学报》、《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岩土力学》、《隧道工程》、《煤炭科学技术》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教学与科研获得厅局以上成果奖励7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