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二级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二级教授 >> 正文

任建喜

  任建喜,男,1968年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青年突击手。2001年获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岩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2003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力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现任西安科技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国家级矿山建设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主任,校防灾减灾工程与防护工程博士点学科带头人,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分会理事,陕西省土建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
  任建喜教授主要从事岩土损伤力学、岩土力学数值方法、城市地铁车站与区间隧道变形规律、复杂条件下煤矿巷道支护技术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1999年在国内外首次完成了三轴压缩下岩石损伤CT细观实时加载试验研究。2001年完成的三峡大坝左厂1-5号坝段安全系数评价课题解决了三峡工程中的重大技术难题。 近年来,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获得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获得陕西省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