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陕西省教学名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陕西省教学名师 >> 正文

丁正生

  丁正生,男,1965年1月生,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突击手,第五届陕西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陕西省首批三级教授。现任西安科技大学地质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兼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运筹学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数学学会理事等职务。

  主要从事数学和统计学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先后获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国家级5项、省校级多项,获国家和省级科学基金4项。所负责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2008年获国家精品课程、2016年获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所负责的“工科数学教学团队”获陕西省教学团队,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4项、校级教学成果奖和优秀教材奖多项,获陕西高校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

  主编参编教材6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30余篇。

  培养硕士研究生37名。

  丁正生同志长期坚持本科教学,坚持教学研究与改革,2007年主持的国家级教改项目、2008年负责的国家精品课程及2016年负责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均实现了我校在相关领域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