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陕西省教学名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陕西省教学名师 >> 正文

夏玉成

   夏玉成,男,1957年1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现任西安科技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站长。    

   主要从事煤田地质、构造地质、计算机地质及煤矿区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及煤炭企业委托项目20余项。在“中国构造控煤机理研究”方面“填补了国内空白”(煤炭科学基金委员会鉴定评语);提出了以构造规律及变形介质条件分析为基础,以多元统计、灰色系统理论方法、模糊综合评判、分形几何学、人工神经网络为手段,全面开展在构造条件复杂矿区寻找适合不同采煤工艺要求的最佳开采场地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并得到广泛应用;应用构造地质学的观点对煤矿区地表环境灾害进行系统研究,提出了“构造控灾”理论框架及煤矿区地质环境承载能力评价技术体系。

   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2项;陕西省煤炭工业科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三等奖各2项;全国煤炭教育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2项;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根据科研成果主编出版专著8部,在《煤炭学报》、《煤田地质与勘探》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

   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研究生3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