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全国优秀教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全国优秀教师 >> 正文

伍永平

  伍永平,男,中共党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2013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有效候选人,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煤炭工业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带领团队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等科研项目60余项,主导了我国大倾角煤层走向长壁综合机械化开采技术研究与工程实践,提升了我国难采煤层开采技术水平。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伍永平教授从教34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注重用创新性思维引领采矿工程方面的教学、科研,将课程思政、教学创新融汇于教学实践,将攻克难题、原创成果运用于生产一线,人格魅力与学术魅力交辉,师者风范与学者风范相映。学煤教煤兴矿业,科技铸剑许家国,为我国煤炭事业人才培养、科技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