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TEACHING STAFF

双聘院士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队伍 >> 双聘院士 >> 正文

何琳院士

  何琳,男,1957年11月出生,海军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1977年至1981年就读于西安矿业学院力学专业。何琳教授即从事舰船噪声与振动控制科研工作,先后主持开展和组织实施了数十项重要科研项目的研究,取得了多项突出的技术创新和突破,并获得重要科技奖项。

  针对大型船用设备的隔振问题,研制开发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船用气囊隔振器;此后,创新性地研制出“智能气囊隔振装置”,使我国在大型隔振装置上实现重大跨越,获得2011年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  

  何琳教授在从事科研工作的同时,注重声学相关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指导了近30位研究生和博士后,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科研人才,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科研队伍。他组织或参与了多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与国内多个科研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何琳教授重视应用基础研究工作,先后撰写了论文50多篇,合作出版了4部学术专著,为我国的声学事业推广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