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委

党建工作

首页 >> 直属单位党委 >> 党建工作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爱国影片《八佰》


发布日期:2020-09-28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要求,激励教职工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9月25日,直属单位党委组织教职工80余人集体观看了爱国教育题材电影《八佰》。

影片讲述了淞沪会战进入尾声,为掩护主力部队撤退,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八百壮士”驻守四行仓库,孤军奋战四天四夜,用生命守护了一个民族的尊严。影片再现了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辉煌壮举,在长达14年的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艰苦岁月中,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彻底打败了日本军国主义者的侵略,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铸就了战争史上的奇观。

此次观影活动,让教职工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观影过程中大家数次被影片中的情节感动落泪,被中国军人和人民群众为了抵抗外敌侵略、拯救民族危难而不惧牺牲的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感动化为力量,珍惜现在的生活,珍惜身边的幸福,努力奋发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