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学指南

通知&指南

首页 >> 在线教学指南 >> 通知&指南 >> 正文

教育网Zoom视频会议及在线直播课堂服务使用指南


发布日期:2020-02-20    点击:


疫情期间,教育科研网CERNET面向广大教育科研用户推出不限时长、免费的zoom.edu.cn视频会服务,以满足当前特殊时刻在线教学、合作科研、协同办公的需求。

一、会议主持人操作图解

1. 电脑中操作

1)下载和安装客户端

访问ZOOM教育网站点zoom.edu.cn,下载并安装客户端。

 

 

下载完毕后,双击下载的安装程序,便自动安装。安装完毕后,安装程序会打开ZOOM。

2)注册账号

ZOOM规定会议主持人必须注册账号。建议各位老师使用学校edu邮箱注册,CERNET针对教育网用户做特殊保障。注册过程中注意需要使用手机接受验证短信,密码也有一定的强度要求。

 

 

 

 

 

 

 

3)主持一次会议

 

 

 

 

2. 手机端操作

1)下载和安装APP

官方仅提供Google应用商店下载方式,但国内无法访问Google应用商店,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上的应用商店搜索ZOOM,下载安装,如果搜索不到(如华为应用市场就无法找到),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下载手机端APP安装程序。

 

安装过程中,请各种允许。

2)主持一次会议

参考电脑端操作

. 参会人员操作图解

1. 电脑端操作图解

 

 

 

 

2. 手机端操作图解

参照电脑端操作。

三、上海交大视频培训材料

https://oc.sjtu.edu.cn/courses/2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