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3    点击:

3月23日,西安科技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议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层报告厅召开。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强化理论武装,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三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夯实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深化党建“双创”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三会一课”和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制度,召开好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正风肃纪,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抓好首轮校内巡察问题整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强化“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用好用活“三项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树牢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敏锐性和警觉性,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加强人防、物防、技防保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

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汇报了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他强调,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和教育教学各环节,要把党史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强督导检查,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落实“十四五”大学文化专项规划,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深入推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工作,进一步丰富学校精神内涵,大力弘扬学校精神,开展好师生的校史教育;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大力营造崇尚文明风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师生员工的文明素养和校园的文明程度,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辉强在安排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时强调,要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明确监督内涵,把握监督方法,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做实做细做深监督职责,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继续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做好谈心谈话和约谈工作,加强对学校“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等方面的监督;坚持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提升不想腐的自觉;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保护干部担当作为,强化监督纠治“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问题,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整治隐形变异问题,严格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对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排查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加强纪检工作体系建设,形成贯通联动机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建设,逐步制定二级纪委工作规范或实施办法,不断提升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

副校长张威虎宣读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樊建武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来兴平代表学校党委与分党委(党总支)代表、一级风险点部门负责人及所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代表签订了2021年稳定安全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工作、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各分党委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一级廉政风险点部门科级以上干部,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国资处、后勤处科级以上干部,保卫处全体人员、校卫队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