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珠峰冲顶测量开启,西科校友出征!


发布日期:2020-05-07    来源:人民日报、澎湃新闻、西科大新闻网    点击:

今天
人民日报发布
出征!向着珠穆朗玛峰!
13时30分许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伍
出发仪式在珠峰大本营举行
30多名测量登山队员
从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出发
向更高海拔进发
开启冲顶测量


西安科技大学校友、自然资源部国测一大队的武光伟、李飞战、孙文亮、何子豪、王伟五人参与本次测量任务。五名校友在本次测量中分别担任交会组和测量登山队员,他们将在高寒缺氧、天气瞬息万变的环境中克服诸多困难,顺利推进各项工作,彰显测量人勇攀高峰的时代精神,以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测绘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伍出发仪式6日举行,30多名队员当日从海拔5200米的登山大本营向更高海拔出发,开启珠峰冲顶测量。队员们将力争抓住天气窗口,择日登顶测量,如果成功,将首次实现测绘队员与登山队员一同登顶的目标。如果天气状况良好,按照计划,今晚测量登山队员将抵达5800米营地。

国测一大队队长李国鹏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外围测量和交汇点,测量全部到位,测量登山队队员身体状况良好、精神饱满,等待登顶的那一天,与峰顶的觇标进行联测。

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在现场宣布了出征令。王勇峰说,登顶珠峰得把握5月的窗口期,根据天气气象预报5月有3个窗口期适合登顶,其中最近的一次根据天气预报是5月12日这天,登山测量队将把握这些窗口期冲顶测量,“中国登山队和英雄的国测一大队每一次都能成功圆满地完成任务,我相信这一次也是”。


出征珠峰的勇士
愿你们
早日凯旋、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