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05    作者:李波     点击:

4月30日,西安科技大学在临潼校区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总结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同步进行,会上表彰了2019年学生工作、就业工作、学生考研工作先进单位和学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一项重大的民生民心工程,不折不扣地抓紧抓好。要科学研判形势,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现实紧迫性。目前毕业生规模持续增加、受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新增就业岗位减少、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是我们面临的主要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破难题打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形势越是严峻,矛盾越是突出,任务越是艰巨,我们越是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锤炼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学校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周孝德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广大学生及其家庭的切身利益,事关学校的办学声誉,也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就业工作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以赴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校长蒋林作就业创业工作报告,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简要总结,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做好新时代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新冠肺炎疫情又为就业创业工作带来巨大挑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和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确保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稳定,为学校发展再做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会议


副校长李树刚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副校长王贵荣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关于表彰2019年学生考研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


大会交流发言


越是艰难 越向前

推进就业创业工作 我们一直在路上


自3月5日起至6月初,学校将举办各类招聘会11场,截止4月20日,已举办云端招聘会5场,累计参会20175人次;联合北森生涯开展了就业指导教师线上培训讲座,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就业指导教师、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培训;组织学生参加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用“心”战“疫”》等直播课程;开展“疫情对用人单位春季招聘影响的调查”;积极准备做好线下专场招聘会工作,防控设施均已到位,随时可以召开校园招聘会。



不惧挑战 过难关

六大举措并行 我们信心满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