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5-05    作者:宋振宇 李波     点击:

       

近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全省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西安科技大学党政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其中,学习感悟,让讲话精神如春风吹拂整个西科校园。4月26日,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主动跟进,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部署、系统安排全校学习宣传工作。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会议,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领学了省委书记胡和平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时的讲话精神。

周孝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思想武器、注入了强大动力,对陕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全省上下增强奋力追赶超越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我们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决贯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五项要求,切实把讲话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及时深入学习,广泛深入宣传,真正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三秦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周孝德对全校迅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把握核心要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懂弄通;要主动担当作为,把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周孝德最后强调,学校即将全面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任务繁重,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契机,加快落实“四个一流”建设,奋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

 

校长蒋林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胡巍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

 

           
西安科技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师生热议
党委统战部部长段辉

     

     

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视察,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所到之处,无不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人民的关心与厚爱,特别是总书记在交大西迁博物馆前给我们教育工作者上了宝贵的一课,鼓舞我们继续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坚持立德树人,发挥陕西教育大省的优势,努力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一流人才。

师生热议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剑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健全就业工作决策协调机制,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继续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牵头,对就业现状进行定期研究,协调推进。特别是对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和湖北籍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分工包干,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精准帮扶,确保充分就业。二是要动员全员发力,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积极联系企业推介毕业生。动员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与校友企业、电子信息类企业和用人需求较大的企业进行“不见面”联系,主动沟通联络,收集岗位信息,匹配企业需求,推荐毕业生。三是做好思想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投身地方特色产业行业就业,引导和鼓励毕业生把个人梦想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为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师生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振岗

     

     

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并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对“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予以高度赞扬。让我们广大知识分子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西迁精神”的高度重视,也进一步凸显了“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价值意义。时代在变,精神不变,“西迁精神”虽然是老一辈知识分子精神品质的浓缩,但却历久弥新,具有跨时空的重要影响力,它能够为陕西省实现追赶超越,为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为新时代知识分子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为激励和鼓舞时代新人扎根西部艰苦创业提供重要的精神动力。我们知识分子一定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大力弘扬“西迁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师生热议
学生辅导员张剑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团结凝聚青年大学生自觉地听党指挥跟党走,为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是我们开展思政工作的初心;将爱国主义精神贯穿于育人工作的全过程,让爱国主义成为广大青年学生的青春底色,是我们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讲话,弘揚“西迁精神”,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将爱国主义教育一以贯之。

师生热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梁旭康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的亲切关怀和对三秦人民的深情厚爱,作为生长在三秦大地的青年一代,我们倍感激动。我们一定会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怀爱国情,葆赤诚心,用爱国引领理想、用奋斗创造未来,用青春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