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0-02-14    来源:西安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部署安排,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如下。


     
校园招聘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各类线下校园招聘活动,各用人单位可通过注册就业信息系统、电话、邮件的方式,将招聘信息及公司相关资质发送给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审核后将第一时间发布并精准传达给毕业生。用人单位发布招聘信息流程见就业信息网-通知公告-《西安科技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招聘工作调整的通知》

毕业生可继续关注就业信息网、西安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及专场招聘会信息,也可通过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网首页“网络招聘会”申请参加网络招聘(http://jyweb.sneducloud.com)。陕西省教育厅将在“陕西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开设市地人才招聘、企业招聘专栏,进行线上招聘,请广大毕业生及时关注,积极参加网络招聘。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211校招网等网络平台将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招聘工作,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可登录西安科技大学云人才市场(xust.cnxincai.com)举办或参加各类线上招聘会及双选会。西安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春季大型网络视频双选会(综合类)将于3月5日举办(具体详见“西安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通知公告”)。

学校鼓励毕业生采取电子邮件、传真、网络、视频等方式开展线上简历投递、笔试、面试,尽量减少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流动。


 

     
就业指导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的就业政策解答、职业生涯咨询、业务办理咨询等工作均通过邮件、校园网和各类线上平台进行,邮箱:dxsjyzx@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事由-姓名-学号)。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通过就业信息网和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就业指导、就业政策、全国各地人才机构联系方式等信息,请广大毕业生密切关注。

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不断丰富网上就业课程学习资源,开通了就业创业课程直播平台(http://xust.wnssedu.com/),开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线上课程合计76学时。平台具体使用方式:(1)打开电脑或手机端浏览器,输入学校就创业直播平台网址http://xust.wnssedu.com/,即可直接观看课程视频。(2)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直接观看课程视频。


     
就业服务工作      

1.往届生改派

2月22日起受理往届生改派事宜。采用线上方式办理,暂不接受线下办理。线上改派流程如下:毕业生将办理改派手续所需材料(具体材料见西安科技大学就业信息网-办事指南-改派或进入“西安科技大学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回复“改派”)拍照发送至dxsjyzx@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事由-姓名),就业中心审核后将邮件告知材料是否完整、办理时间并提供纸质材料邮寄地址。

2.就业材料及推荐书办理

就业信息网签约平台持续开放,毕业生可提交签约信息。就业材料盖章上交、就业推荐书盖章等非紧急事务,正式开学后办理。毕业生按照就业管理系统要求填写好网上签约信息后,告知学院辅导员审核,审核通过后相关纸质材料可交至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院可每周集中办理),由学院统一交至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如有特殊情况,请发送邮件至dxsjyzx@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事由-姓名-学号),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及时联系并处理。  

3.出国出境手续办理

已获得国(境)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毕业生,在就业信息网上填写签约信息(选择“出国出境”)后,将电子版录取通知书发送至dxsjyzx@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事由-姓名-学号)。

4.违约手续办理

疫情防控期间,如非紧急情况必须办理违约,请开学后再办理。毕业生如有紧急情况必须办理违约者,需在就业信息网上提交违约申请,并将原单位违约函及新单位接收函拍照发至邮箱dxsjyzx@sina.com(邮件标题请注明事由-姓名-学号),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审核后将重新开放签约平台并邮件、电话告知,开学后需补交相关纸质材料。

以上内容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请广大毕业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规定和要求,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适应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方式转变,积极做好择业工作。

让我们在这特殊的时期继续努力,然后在庚子年的春天里更好地相遇!祝愿全体毕业生都能选择到自己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