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肖云儒、陈若星、周孝德现场点赞,18位西科青年温暖讲述接班人故事!


发布日期:2019-10-14    点击:

10月12日,由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陕西省教育厅、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陕西省少工委共同策划制作的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媒体励志宣教活动《我们都是接班人》首场录制在西安科技大学进行。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高岸深谷,70年沧海桑田,中国人民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史册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回首过去,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展望未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我们都是接班人》励志宣教活动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让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著名文化学者肖云儒、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坐镇点评,为西科青年点赞!陕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朔主持活动。

多年来,西安科技大学的发展始终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连,历经三个世纪的风雨兼程,一个甲子的艰苦奋斗,砥砺形成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风和“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这是西科大人秉承百年爱国传统的真实写照,更是西科大人扎根祖国西部,能源报国的力量源泉。今天,《我们都是接班人》栏目西安科技大学专场,共有18位青年登上舞台,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

管理学院王恒晨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做好新时代接班人,勇敢的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这份责任。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在最好的青春年华里去努力、去拼搏、去探索。当有一天我们回首这段岁月时,无论我们个人是成功,亦或是失败,我们都无怨无悔。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婧婕

我们要义无反顾地追求最前沿的科学、创造最先进的技术,无愧于胡杨精神,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勇担时代重任,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智源

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命运,科技改变我们认识世界、思考问题的方式,也不断加强我们青年人的社会责任感。我辈青年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爱国不间断,奉献不停止!热血为祖国而洒,青春为祖国奋斗!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笑盈

我们可能一生中都是平凡的,但是要在有限的生命中怀揣梦想,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对于我们来说,要有“乳虎啸谷,百兽震惶”的气概与信心!锦织万丈绘锦瑟,曲组半部唤轩昂。大路远望多险阻,部曲九折步步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姜文翰

我们要做有温度的接班人,在别人失意时不去挖苦嘲笑,在别人遇难时不去落井下石,多替他人着想,推己及人,多给他人带来温暖,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具活力,更加和谐美好,而我们也将无愧接班人这三个字。

机械工程学院汤健

知识紧缺是我每次参加完实践活动的感受,我更加清楚地明白与他人的差距,因此,我也产生了更加强烈的学习动力。“敢想、敢写、敢说、敢做”是我们每一个大学生在培养自己实践能力时该具有的品质,只有秉承这个理念我们才能做更好的自己。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祖丽帕尔·牙生

来到西安科技大学,我和我的汉族朋友们融洽相处,一切都是那么的幸福美好!感受过温暖的人就懂得爱的力量有多么强大。老师们对我的教导,朋友们对我的关心,让我常怀感恩之心,不负期望,不忘初心!

管理学院黄景悦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时代赋予我们机遇与挑战,我们新青年当合作团结抓住机遇,才能摸得到时代的脚步。而未来,数以万记的新青年共同担当,才能以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促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

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靳佳宁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成功的潜质,都有变成一个合格接班人的基础。而最重要的是怎样让心里的那些种子发芽,怎样让它和你一块成长,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让我们更坚强,去拼搏,去不断的前进,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去接班。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奚岱庸

一代又一代青年在这片土地上成长到顶天立地,千千万万个你我也自然会接起先辈递来的接力棒,在这新时代打上几场漂亮的仗,有一天我们也会老去,那时我们再把一切交给下一代人,唯一不变的,是我们所有人的那份归属感,责任感,使命感。

管理学院王东杉

年少患疾,因病致残,这是不幸的;相信自己,感恩生活,这是不幸中的万幸。我要接的班正是那些在各自岗位上辛苦工作同时还对这个社会默默奉献的人的班,我会以自信乐观的心态积极参入到祖国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冯丹亭

大学,是梦想启程的地方,我将不负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来像国测一大队队员们一样用双脚测量大地、用汗水绘制蓝图,开展技术研究、自主创新,为祖国测绘事业添砖加瓦,做好测绘事业的接班人。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孜努热木·吾索尔

56个民族56朵花,56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们这样一个拥有多个民族的国家,只有同心同德、携手共进,才能形成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牢固的向心力,在奋斗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测绘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嘉艺

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就必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传统文化,守护我们的中华文化,站在最高的地方,用最响亮的声音,告诉全世界,我骄傲,我是新中国的青年!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吕凯璇

拥有文化这第一座青山,我们可以延续华夏文明根基;拥有创新这第二座青山,我们可以发现更多美丽星辰。如果拥有第三座青山——千千万万风华正茂的新时代青年,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就留住了无数种可能!我相信,留得三座青山青,不怕华夏不常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丹妮

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厚植爱国情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加强品德修养,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培养奋斗精神,始终以乐观主义的人生态度面对一切困难和挫折。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机械工程学院于浩雯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在中国梦这个追梦的大舞台上,你我都是追梦人、缔梦人,我们要做到“齐力同心共筑梦”。新时代的女同胞们要融入到社会之中,与时俱进,拼搏进取,永不放弃,在克服困难中寻找幸福,从而合力共筑我们的“中国梦”。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宋妍佳

作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不仅要有过硬的专业能力,还要有更加全面的素质。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让我们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下,树立家国情怀,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基因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西科的青年朋友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真正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