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给力!西科大携手中国电信、华为迈入5G时代!


发布日期:2019-09-16    点击: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20.jpg


 

9月12日上午,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三方将在智慧矿山建设、5G智慧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加强合作。西科大从此迈入5G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24.jpg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在致辞中对与会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办学情况。他指出,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是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战略要求,是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高经济效益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优化创新资源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长期以来,西安科技大学不断拓展校企合作渠道,与80余家大型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产生了十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与中国电信、华为公司在人才培养、宽带接入等领域合作由来已久,未来,我们将聚焦智慧矿山建设、5G智慧教育、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深入开展联合人才交流培育和技术合作。希望校企三方能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和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促进产学研全面对接、互惠共赢,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上,取得更多、更丰硕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26.jpg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叶利生在致辞中谈到,西科大60余年来,培养了14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为煤炭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值得我们学习。中国电信一直以来,积极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社会数字经济发展。今天校企合作协议的签约是一个新的起点,我们将继续做好“顾问+雇员”的专业服务,助力西安科技大学打造智慧校园及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的示范高地。助力西安科技大学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30.jp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赵永刚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华为与西科大签订了ICT学院的全面合作,在工业联合的ICT人才方面展开了探索与创新。此次开展更加全面的产学研合作交流,开创了“互利互赢”新局面,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应用的创新落地与西科大的智慧校园建设。后续,华为将把最前沿的科技带入高等教育,与西科大、电信强强联合,通过跨行业的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将5G技术与校园、教育需求有效结合起来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32.jpg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叶利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赵永刚签订三方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34.jpg

图解智慧校园及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实践校企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40.jpg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威虎主持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43.jpg

陕西电信客户解决方案部副总经理吕明作《中国电信引领打造5G智慧校园》的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916171645.jpg

华为陕西教育解决方案负责人张祥宇作《ICT产业技术发展报告》的报告。

签约仪式前,来宾们参观了西安科技大学煤炭主体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和学校地质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