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今天,这场完美告白让大家心潮澎湃……


发布日期:2019-09-16    点击:

9月9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教师宣誓仪式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隆重举行。2019年新教师代表在师德标兵代表带领下庄严宣誓:“立德树人、不负使命,甘于奉献、广育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用坚定誓言向自己的事业来了一场完美告白!

会议由校长蒋林主持。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校纪委书记王辉强,副校长张威虎、李树刚、王贵荣,总会计师黄英维以及校党委委员,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部)教师党支部书记、系(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2019年全体新教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师生代表,约6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孝德讲话,勉励广大教师做好理想信念坚定的人生导师,帮助学生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补好精神上的“钙”,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好道德情操高尚的品德大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甘为人梯、乐于奉献,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做好业务水平精湛的学术名师,让更多的科学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成为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的源头活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关爱学生成长的仁爱之师,用爱来浸润学生的心灵、滋养学生的心性、树立学生的自信,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切实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工作中彰显伟大的价值。周孝德强调,西科大这艘巨轮正在乘着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东风破浪前行。在这艘巨轮上,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个西科人都是参与者、推动者、享有者。我们要兴全校之师、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坚定步伐!

 

蒋林主持大会时要求全校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切实担当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蒋林强调,各单位、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强化教师的主体地位和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不断构建推动教师队伍发展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教师队伍建设标准,全力促进教师队伍发展,不断提升教师待遇。深入挖掘和树立先进教师典型,在全校上下进一步营造重视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形成凝聚人才、发展人才的良好局面,为学校推动“双一流”建设凝聚更加强大的合力!

 

王贵荣宣读表彰决定

校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2019年师德建设先进集体代表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郅彬        

在教学方面,岩土与地下工程系始终要求每位教师把好教学关,上好每一堂课,也十分注重与学生之间进行思想上的交流,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为师者所不应忽视的“育人”工作。我系的各位教师将继续保持未知、探索、提高师德师风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一名高校教师的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一名具有良好师德的优秀教师!

2019年师德标兵代表  能源学院黄庆享        

作为一名教师,要潜心钻研,严谨治学;尽心本职,自强不息;用心教学,精心育人。从教近三十年,是同学们渴求知识的眼神在鼓舞着我站好讲台,是家长、学校和社会的殷切期望激励着我用心育人,是“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指引着我努力向前。我将秉承这种精神,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人才。  

2019年优秀教师代表  化学与化工学院李振        

转眼工作已九年有余,我很执着每一堂讲授的课程,很珍惜每一份与学生的羁绊,学生的情怀,成为我每日的惦念。在学校,授课方式的技巧,教学改革的研讨,学术问题的切磋,科研瓶颈的指点,都滋养着我的为师之路,背后众人的支持让我感到欣慰与宽心。希望我们为人师,臻于至善,路修且远,无捷径,惟踏实!

2019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代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小艳            

“思政”是“盐”,课程是“汤”,汤里不放盐必然淡而无味,又不能一边喝汤一边吃盐,盐一定要融入汤中还要适量。教师就如同调味师一般,把“课程+思政”双元素合理搭配,把价值引领要素及内涵巧妙地融合在原有的课堂教学中,最终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大学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们培养的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课程思政”是一个很好的载体,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2019年新入职教师进行宣誓

我志愿从事教育工作,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恪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履行教师职责,珍惜教师声誉。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秉持“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立德树人、不负使命,甘于奉献、广育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