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牛!我校学生获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西科大新闻网    点击:

 

近日,2019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成绩正式揭晓。经过四天四夜的艰苦拼搏和不懈努力,凭借扎实的基本素质和良好的团队精神,我校学生共获得国际一等奖1项、国际二等奖3项、国际三等奖8项。


 

国际一等奖获奖团队成员:刘尧、赵泽鹏、魏娟萍

获奖证书

刘尧,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1601班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恩智浦飞思卡尔智能车大赛西部赛区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结题、德州仪器杯三等奖、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赵泽鹏,理学院工程力学1602班学生。曾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8年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二等奖、第一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魏娟萍,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605班学生。曾获2018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陕西赛区二等奖、2018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二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优秀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是国际上最顶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MCM旨在加强学生运用数学思维和方法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四夜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2019年,有来自美国、中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印度、墨西哥、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共14108支队伍参赛,其中包括来自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学生参与此项赛事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