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新媒体说

首页 >> 新媒体说 >> 正文

陕西省属高校唯一入选者,他获国家资助60万!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点击: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2019 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人员名单(简称“博新计划”),我校周文武副教授成功入选,为陕西省属高校唯一入选该计划的青年学者。

“博新计划”是2016年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旨在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争取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该计划国家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共60万元。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持续加大博士后工作支持力度,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数量与质量。学校现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110名,博士后科研人员在学校学科“12345”发展战略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了人才支撑。
 

2019年学校修订《西安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将博士后研究人员薪资待遇提高至18-25万元/年,并配套2万元/年科研经费,不断提升学校博士后招收竞争力,加速“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


入选青年学者简介:

周文武,1988年8月生,博士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为我校2018年7月引进的青年人才,现为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周文武一直从事煤化工催化方面的研究,先后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11.698,以第一作者身份公开发表中科院二区Top期刊SCI论文4篇,第一作者累积影响因子近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