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收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引领青年学子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推动红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同中宣部《党建》杂志社制作了“红色文物青年说”微课程。并将于2021年6月6日(星期日)9:30—11:00在京举办“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全程网上直播,扫描下方图片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

原来名称也丢了

《红色文物青年说》以“红色文物,青春讲述”为主题,邀请了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接力讲述100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文物故事。活动通过青年人的视角对红色文物进行故事化讲述,并用短视频的方式呈现文物及其背后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实现红色文化的创新性表达与创造性发展,使文物成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的活力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