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网络结构化多Agent群智交互协同关键模型与方法研究


发布日期:2022-05-31    点击:

网络结构化多Agent群智交互协同

  关键模型与方法研究


报告专家:蒋嶷川

报告时间: 2022年6月2日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129-719-957)

作者简介:东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首届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等荣誉。中国计算机学会杰出会员,IEEE高级会员。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重点领域重大专项、863计划、GF项目等。其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群智协同、社会网络。代表性论文包括IEEE/ACM Transactions(30余篇),以及数十篇顶级会议IJCAI、AAMAS、AAAI等。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获得PRIMA最佳论文奖、并连续两年获得ICTAI最佳学生论文奖。目前担任《计算机学报》以及七家国际著名期刊的编委;长期担任国际人工智能三大顶级会议IJCAI、AAAI、AAMAS的PC委员等。会议核心内容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群体智能与自主协同列为重点发展方向,突破网络化群智协同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成为了国家战略任务。但已有研究通常仅关注网络结构化多Agent群集交互行为的一致性,难以克服面向复杂群智协同任务时所呈现的协同效率低与任务效能差的挑战。为此,我们瞄准此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背后的挑战,致力于研究网络结构化多Agent系统执行复杂任务的群智交互协同核心关键科学问题,取得了群智行为协调与资源调度理论模型的原创性成果,大幅提高了多Agent群智协同效率和任务效能,应用于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并解决了其中的多Agent群智协同优化问题。最后,该成果在国家大宗商品监管、集群智能装备、工业软件系统领域进行了成功的应用。

主办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