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用智慧统率知识--大学生职业认知与就业能力培养


发布日期:2020-08-18    点击:

报告题目:用智慧统率知识--大学生职业认知与就业能力培养

报告专家:盂庆伟

报告时间: 2020年8月21日(周五) 14:00-16: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 246859810

专家简介:盂庆伟同志现任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建设劳动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吉林省人力资本应用研究院首席管理架构师(院长),沈阳农业大学职业能力研究所所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人才学研究员,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咨询委员,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建筑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沈阳工业大学MBA导师,中共沈阳市委党校客座教授,沈阳市优秀专家。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成员,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原局长,原中国沈阳人才市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沈阳市人才中心主任。

孟庆伟同志近三十年来发展创新了人事人才新理论,较早地提出了“知识性就业的研究与对策",“营造人才生态环境”。但五维人才评估法"。“职业再生能力的提升研究"。“就业指数提升的研究”。日非知识体系能力建设”及“人才开发的《三预》模型”等创新性理论,曾在《新华社内参).《光明日报》,《文汇报》、《中国人事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级主流报刊上发表了《透视大学生就业难的七大问题》、《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职业理念的十大变迁》,《知识性就业的战略思考)等文章。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人力资源管理通用工具》-书(孟庆伟著)已成为国内部分人事部门及高校的参考用书。近年来,创造性地提出并实践了“以问题为导向的企业内训课程"、“艺术直觉与管理直觉“的音乐鉴赏课程,《亮剑》的管理智慧系列课程,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思维导團理论创造性设计了企业培训系统。

曾作为全国人社系统唯- -代表,参加了温家宝总理、李克强总理组织召开的职业教育座谈会,其发言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较高评价,发言中的建议在《中国人事报》和《中国教育报》发表。.

《创建顺畅人才流动机制为各类人才在流动中增值提供良好生态环境》列为中国人才研究会理论学习参考资料。

主办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承办单位: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