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有关金属3D打印中的若干问题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

报告题目:有关金属3D打印中的若干问题

报告专家:张来昌教授(Edith Cowan University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下午15:00

报告地点:雁塔校区机械学院大会议室210

报告摘要:增材制造技术(俗称3D打印)由于在加工过程中不需要加工模具及后续的加工工艺,从而可高效地近净形加工复杂的零部件。最近几年增材制造技术已成为研究热点。然而现阶段金属3D打印研究领域中也存在有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报告就若干金属3D打印中的问题进行了介绍。

报告人简介:张来昌,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终身教授及机械工程学科负责人、德国洪堡学者(2005年)获得者。担任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Frontier in Materials、Metals、Material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SCI学术期刊的编辑或编委会委员。张来昌教授长期从事新型材料的制备、结构和性能,尤其是新型钛合金的制备工艺和性能的研究,主要包括:3D打印技术在新材料中的应用、亚稳态合金的制备和性能、多尺度材料的合成与性能。已主持和参加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项目等研究项目20余项,出版英文专著2本、书籍章节19章,已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材料科学进展》,影响因子23.725)、Advanced Materials(《先进材料》,影响因子25.809)、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先进功能材料》,影响因子15.621)、Acta Materialia(《材料学报》,影响因子7.293)、Corrosion Science(《腐蚀科学》》,影响因子6.355)、Scripta Materialia(《材料快报》,影响因子4.539)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210余篇(其中邀请综述文章7篇),共有18篇学术文章被评为ESI“热点文章”及ESI“高被引用文章”,科睿唯安H指数44。部分研究成果已经在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ABC)新闻频道直播采访、澳大利亚“访谈”(The Conversation采访、我国中央电视台(CCTV-4)、新华社、《科技日报》等知名媒体报道。其非晶水处理的工作还被评为“2017年中国非晶合金十大新闻”。

主办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承办单位:机械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