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结构位移计算的几何法


发布日期:2019-05-21    点击:

报告题目:结构位移计算的几何法

报告专家:郭仁俊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2日(周三)下午16:00-17:00    

报告地点: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建工学院209会议室    

专家简介:

 郭仁俊,教授,1945年生,山西临汾人。1963年—1968年在北京矿业学院学习并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79年—1982年在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部学习并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2年—2014年先后在西安科技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高校从事结构力学、弹性力学、板壳理论、建筑力学、岩土力学、混凝土结构、高层建筑结构、结构抗震、桥梁工程、给排水工程结构等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发表教学研究论文近40篇。多次主持广东工业大学、广东省结构力学教学创新研究项目。主编《建筑力学》(上册)、《高层建筑框架-剪力墙结构设计》、《结构力学》、《结构力学》(第二版)等教材,发表专著《结构位移计算的几何法》。提出结构位移计算的“代数法”,建立了“结构位移计算的几何法”。

内容简介:

 1.为什么要推出几何法(结构位移计算现状及存在问题;几何法的理论依据、功能、特点;几何法的实用价值)。2.几何法计算受弯杆件位移(计算方法;曲率k及其面积、面积矩;确定直杆同一端位移;求指定截面位移、绘位移图;示例)。3.几何法计算轴力杆件位移(计算方法;注意事项;示例)。4.几何法计算曲杆结构、组合结构、超静定结构位移(求曲杆结构位移的直接积分法和划分直段法简介;求组合结构位移的一般作法;介绍求超静定结构多余未知力的直接变形法和位移图的绘制)。

主办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承办单位:建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