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七届全国矿业类高校地质学科发展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7    点击:

9月13日,由西安科技大学地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矿业类高校地质学科发展论坛在西安科技大学北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矿业类高校地质学科的专家学者、地环学院相关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王贵荣代表承办方致辞,向与会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本次发展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从办学历史、组织机构、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及教学特色等方面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和地质学科的基本情况。论坛发起高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唐跃刚院长致辞,对论坛发起的初衷作了详细介绍,并希望矿业类高校认真研讨新形势下能源结构调整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围绕学科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取得更大的进步。

在论坛专题报告会上,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余际从教授、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教授、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侯恩科教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兼改革与发展部主任靳秀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地质教育发展思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以西北大学地质学科为例》、《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实践》、《供需精准对接助力产学研深度合作――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煤炭地质科技人才需求》的学术报告。

下午,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研讨。大家对新时代下地质教育的国际化、地学人才培养改革与发展、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我校地质博物馆、煤炭主体专业综合实验实训中心、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