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预告】系统安全、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的研究进展----建校6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3    点击:

 

题目:基于深度学习的非线性系统建模

主讲人:余文

时间:2018年7月16日(星期一)下午15:30

地点:雁塔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作者简介:余文,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自动控系,获得学士学位。1992年、1995年在东北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1995-1996年任教于东北大学自动控制系。1996年至今在墨西哥国立理工大学高级研究中心自动控制中心从事研究,目前是自动控制中心主任。2002-2003年在墨西哥石油学会担任研究员职务。2006-2007年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任高级访问研究员,2009-2010年在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任客座教授,1996年至今一直担任东北大学访问教授。自2006年开始一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Neurocomputing和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Fuzzy Systems副编辑,现为墨西哥科学院院士。

讲座简介:深度学习理论已经成功应用到模式识别及人工智能上,但在非线性系统建模和控制上,目前还没有任何结果。在这个讨论中,我们首先分析深度学习的基本原理和在模式识别中的学习方法。然后我们将CNN, LSTM, autoencoder 和restricted Boltzmann machines推广到NARMA模型的辨识上,提出一些非监督学习和监督学习方法。我们用一些benchmark例子证明了算法的有效行性。

主办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