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陕西教育厅官网】西安科技大学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7-27    点击:

2016年7月16日,西安科技大学举办处级及以上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集中学习中省有关领导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

会上,该校校长杨更社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创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李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传达学习了省委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毛万春同志在全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刘子实传达学习了省委“三项机制”文件精神、毛万春同志在纪念建党95周年暨贯彻省委“三项机制”文件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校长马宏伟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德安指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为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关于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刘德安要求,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领导干部带头学习,组织本单位本部门人员开展专题学习,将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与全面深化学校教育综合改革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三项机制”文件精神,刘德安强调,“鼓励激励机制”是基础,“容错纠错机制”是保证,“能上能下机制”是导向,“三项机制”的综合运用对促进党的建设等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是今后一段时期内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风向标,是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组织保障。相关部门要带头建立贯彻“三项机制”的实施办法,真正在全校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就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刘德安强调,要建立科学的人才管理理念,坚持用好现有人才,培养关键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要建立科学的人才引进模式,努力打造高水平的人才交流平台,完善人才培养的开放机制,构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渠道;要建立科学的人才保障体系,坚持党管人才不动摇,坚持“一把手”抓人才工作,强化人才工作的经费投入和鼓励激励机制,将人才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工作之中,以人才发展引领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刘德安还就做好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