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西科大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05-04    点击:

近日,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分别召开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培育遴选优秀项目参加省级复赛,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

陕西科技大学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会场

 

——陕西科技大学召开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

该校副校长、大赛组委会主任王学川,教务处处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郑恩让及大赛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郑恩让主持。

会议传达了陕西省教育厅召开的陕西赛区推进会的会议精神,解读本届比赛的相关政策,对申报程序、各时间点工作安排及比赛评审等进行了说明。郑恩让要求,各二级学院按照该校大赛实施方案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及目标。王学川对本次大赛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主题报告、宣讲辅导;三是广泛动员,挖掘学校创新创业资源,形成师生共创的良好局面。

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现场

 ——   西安科技大学召开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该校副校长李树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树刚强调了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意义,从“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动员、有效组织,把握要求、有的放矢,强化措施、提高水平,整合资源、推动转化”等五方面对赛事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树刚指出,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的突破口,是高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和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各学院(部)要以大赛为契机,将创新创业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师生参与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形成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促进就业的良好局面。

会上,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奚家米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对大赛组织工作进行了安排。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程卫星对做好该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工作进行了安排。校“互联网+”竞赛组委会成员、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和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做好大赛筹备工作,西安科技大学成立了以副校长马宏伟、李树刚为主任,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实管处、校团委、计算机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领导工作。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负责制定竞赛规则、组织项目评审等工作,并将邀请社会投资机构、行业企业、大学科技园及科研院所专家向参赛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指导、培训及投资对接等服务。优秀团队及参赛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