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南

Quick guide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十八届“校长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21    点击:

7月20日,由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十八届“校长论坛”在我校临潼校区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理事长李增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智军,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教分会会长邹放鸣,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副理事长蔡燕莉,我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杨更社,来自全国主要煤炭行业特色院校的书记、校长,赞助单位北京龙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增全主持会议。杨更社代表我校致辞,热诚欢迎各位领导及与会代表的到来,并表示将积极承办好本次年会及“校长论坛”。邹放鸣在会上讲了话,充分肯定了高教分会2015年的各项工作,展望了新一年的目标愿景,希望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化交流,共同促进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宣读了龙软科技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随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以《谈谈十三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把一个什么样的高等教育带入全面小康社会》为题作了主题报告,围绕如期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新起点和政策取向以及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关键以及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在下午召开的“校长论坛”上,来自不同高校的7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工作交流。杨更社代表我校进行了主题发言,分析了煤炭类高校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并结合学校实际就“十三五”规划发展战略、举措及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一些思路进行了交流,强调要充分把握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式,遵循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变革的规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高等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随后,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负责人作了总结讲话,向我校赠送了承办单位纪念牌及纪念品,并宣布华北理工大学为下一届年会及“校长论坛”承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