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学科办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召开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专家论证会。副校长邓军,学科建设专家组,机械专业博士学位申报小组全体成员,信息与通信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所属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工作院长、学科申报工作专班成员,学科办、研究生院、研工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科建设专家组听取了各拟报博士点学科关于“强弱项、补短板”工作进展与成效、申请基本条件达标情况、申报工作存在问题、后续拟开展工作和预期成效等相关工作的汇报。与会专家结合各学科汇报情况和申报材料,从学科需求分析、学科方向与特色凝练、校内资源统筹、成果对学科方向的支撑以及申报材料撰写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拟报学科要充分吸收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按照“六定”方针,定战术、定特色、定方向、定人员、定成果、定平台,在充分挖掘梳理现有资源的同时,注意师资、项目、奖项、平台等对学科的贡献度和支撑度;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避免各学科申报材料中人员、成果等的交叉使用;各学科要对标申请条件,持续做好“强弱项、补短板”工作,并不断打磨优化申报材料,学校将适时组织第二轮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