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巡视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22    点击:

6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巡视整改推进会在雁塔校区北院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邓军、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及各学术方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樊建武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从学科基本情况、第五轮学科评估分析及对标情况、差距与不足、实现水平提升主要路径和举措等方面报告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目标及要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详细汇报了学科“十四五”发展目标及建设举措、巡视整改任务时间表线路图、目前取得成效等内容,各学术带头人做了补充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做了表态讲话。

邓军指出,一是要培养好、用好博士研究生,重视并充分发挥其对学科建设的作用;二是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确保学科队伍数量稳定增长,质量稳步提升;三是要充分发挥学科团队对学科特色方向的支撑作用;四是科学研究要紧跟国家需求,并结合陕西区域特色;五是在学科建设中要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樊建武强调,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取得的建设成效来之不易,凝结了几代人的心血,感谢大家的付出和奉献。但目前发展形势严峻,竞争对手前飞后追,学科自身也存在诸多问题,我们需有危机感。下一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要进一步细化学科人才、团队、平台、科研成果的建设举措,认真开展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积极对标“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紧盯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和重要指标的攻坚。学科办要继续发挥协调和保障作用,持续加大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支持与建设力度,筹措专门经费予以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学校“12345”学科发展目标和“十四五”学科建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