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3-08    点击:

3月8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校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能源学院、地质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邓军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校《2022年学科建设经费分配方案》编制情况、《西安科技大学学科群建设计划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及《第七届学科带头人聘期考核办法及新一届学科带头人聘任工作方案》,安全学科带头人介绍了《安全与应急学科群建设方案》编制情况。随后,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方案,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和具体完善意见。

邓军强调,今年学科建设经费大幅缩减,相关学院要统筹考虑,做好谋划,把有限的经费用好,着力提升经费使用绩效;学科群建设计划是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的重点工程,各学科群要高标准、严要求、有组织的开展相关建设工作,要聚焦大项目、大平台、大成果,引领支撑学校学科整体发展,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为学科群建设提供组织和制度保障;陕西省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即将启动,“双一流”建设对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至关重要,全校要上下统一思想,进一步强化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力争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