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2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5    点击:

 7月15日上午,2021年第2次学科建设专题会议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邓军主持会议,各学院(部)分管学科建设工作院长(主任)、一级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科办相关负责人总结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各学院(部)分管学科建设工作院长(主任)分别就上半年学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设想做了简要汇报,学科办相关领导对暑期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和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研究生院负责人对研究生招生、导师遴选等情况做了补充说明。

 邓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下半年学科建设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化认识,明确责任,切实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做好“十四五”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及高峰计划项目库梳理,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抓好2021年度高峰计划项目实施,确保项目经费按期执行。二是高度重视、持续关注,切实做好学科评估及学科申报后半篇文章。三是加强学术交流,通过举办、参加学术会议,发表高质量论文,强化学科宣传等方式,提升学科声誉和影响力。四是提前谋划、强化过程管理,扎实做好周期性合格评估的自评工作。五是深入研判、抢抓机遇,积极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和交叉学科点布局,培育应急管理、人工智能、国家安全学学位授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