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

325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学术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树刚教授主持,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审定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学院(部)教授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讨论了2个学科建设计划实施办法;通报了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申报、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双一流”周期自评等近期学科建设相关工作,学习了“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办法(试行)。与会委员对有关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要结合新一届学院(部)教授委员会换届结果,做好专门委员会的换届工作。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来兴平总结时强调,学校各级学术组织的成员是学校各个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不光在专业领域有骄人的成绩,而且视野宽阔、思维敏锐,对于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有着独到的认识。希望各位委员继续立足学校大局,发挥“智囊团”作用;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学术治理,优化学术环境。各位委员要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重大问题方面继续发挥主人翁作用,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