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专家组来校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新闻网    点击:

5月7日,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专家组来我校开展调研工作。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张和平出席调研活动。调研专家组组长由陕西师范大学原校长房喻担任,专家组成员有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杨鹏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姬红兵、西北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汪涛、西安石油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琳、省教育厅研究生处处长助理张昊。我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副校长李树刚参加调研座谈会。调研会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由副校长李树刚主持,第二阶段由组长房喻主持。

周孝德在致辞中对调研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这次调研工作是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水平的一次重要检阅,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袁宁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我国研究生教育规模的逐步扩大,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成为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为此,教育部出台了多项制度措施推动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本次调研工作正是省教育厅落实中省政策,提升我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当前国家“双一流”建设进入中期考核阶段,我省“双一流”建设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希望学校抢抓机遇、提升实力,为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房喻对本次调研工作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此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我省高校在“双一流”建设工作中进展和研究生培养质量现状,总结工作经验、精准把脉问题,为我省下一阶段“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咨询建议。

蒋林代表学校做了调研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障工作,重点介绍了我校备战国家“双一流”遴选、第五轮学科水平评估、第十三批学位授权点申报情况,并就学校的发展需求进行了汇报。

随后,专家组实地了解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查阅了有关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资料,参观了正在筹建的“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分别召开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宣传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科技处、财务处和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安全学院等17个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负责人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