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19-03-15    点击:

3月12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行政楼22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各学院(部)分管学科建设的院长、研究生院负责人、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树刚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教育部、教育厅2019年工作要点,传达了学校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要点。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对组织召开“双一流”建设大会等17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通报了2018年学院(部)学科建设考核结果、2018年重大学术成果统计分析、“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落实推进情况等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了新一届学科带头人聘任、ESI学科发展提升计划等重点工作。

李树刚对2018年学科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新学期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继续坚持“创新机制、强化内涵,扬优扶新、彰显特色,评申协同、争创一流”的学科建设工作方针,统筹推进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各学院(部)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学院(部)2019年学科建设工作计划,全方位、一体化推进本单位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高度重视、提早准备,认真做好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抽检工作;四是高度重视学科团队建设,引培并举,选好配好学科带头人和学术带头人,打造一流学科团队;五是切实用好学科建设经费,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和质量;六是积极营造学术氛围,广泛开展高水平、高质量国际学术交流,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