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第六届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07    点击:

1月16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召开第六届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校长蒋林,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校长李树刚,副校长来兴平,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王双明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胡杨学者、胡杨名师评审结果,2018年教学新秀评审结果,第二届科技新星、2019年优秀青年科技基金项目、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项目、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2018年校级研究所(中心)等评审结果。审议并通过了《西安科技大学博士后管理办法》。审议并通过了学位评定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和科学技术委员会等三个专门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学术委员会秘书处2018年工作,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12345”学科发展战略布局落实情况、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学科发展咨询服务情况等相关工作通报。会议对有关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委员对有关议题提出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蒋林对学术委员会2018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校庆活动、人才工作、后勤保障等六个方面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做好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和审议通过的相关议题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双明对各位委员一年来为学校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同时,他就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协调提案部门做好相关文件完善工作,以及协调做好相关后续督促督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