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明目标 理思路 强保障 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魏燕     来源:西科大新闻网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12345”学科发展战略目标,切实加强“一流学科”建设,12月7日,学科办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校长蒋林、副校长李树刚出席会议,学科办负责人、安全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安全学科各二级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树刚主持。

会上,安全学科带头人从口径范围、建设目标、建设基础、建设内容、预期成效和保障机制等六个方面对《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修订内容作了详细汇报。各二级学科带头人就建设方案提出的学科内涵、学科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重点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安全学院班子成员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勇于担当,全力配合支持安全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工作。

蒋林对安全学科在“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上进行的修改和完善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完善的建议和意见。他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学科建设团队的构建和运行机制,进一步细化方案,列出任务书和时间表;要进一步优化和细化建设方案,形成可行性方案;要进一步做好学科交叉融合工作,适时召开安全学科交叉融合研讨会。他指出,在“一流学科”建设中要切实做到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的作用、发挥“双带头人”党支部的作用,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通过安全学院综合改革,出台配套政策,保障建设方案的顺利实施。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科发展目标,理清了学科发展思路,加强了学科建设措施保障,为保障安全学科更快更好地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鼓舞士气、促进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持,为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