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地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07-20    点击:

7月17日,西安科技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地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9位来自国内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的知名教授学者组成了专家评估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彭苏萍教授为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大学张国伟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安大学汤中立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查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成秋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柳广弟教授,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书宁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院长王根厚教授,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首席专家王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校长蒋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合格评估开展情况以及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希望本次评估能够进一步强化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向“双一流”目标迈进,并恳请专家为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支撑平台、优势与特色、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介绍中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调研询问,查阅了自我评估的相关支撑材料,考察了实验室,参加了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专家组根据工作汇报、材料查询以及交流参观情况,经过认真讨论,认为该学位授权点立足煤炭行业和西部地区,培养目标符合学校定位,培养方案能满足培养要求,同意西安科技大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地质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合格。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双明院士,副校长李树刚、王贵荣,学科办、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地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地质类系主任、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