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产业经济学二级学科和项目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日期:2018-07-20    点击:

7月18日,西安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产业经济学二级学科和项目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西安理工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党兴华教授为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卢才武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华教授,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安立仁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晓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梁巧转教授,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骆发江教授级高工。

党委副书记李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合格评估开展情况以及工商管理、产业经济学和项目管理的发展历程,希望本次评估能够进一步强化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向“双一流”目标迈进,并恳请专家为学校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工商管理、产业经济学和项目管理学科带头人分别从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全面总结汇报。

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评估材料、与师生代表座谈等方式对参评的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评估审查。经专家组讨论,同意西安科技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产业经济学二级学科和项目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合格。专家组认为,产业经济学、工商管理和项目管理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明晰,学科特色鲜明,培养目标能契合国家和地区战略需求,学位授予标准科学规范,培养环节各项管理制度完善。

评估专家组还根据工商管理、产业经济学和项目管理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在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生源质量、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

李明表示,本次评估结果符合学位授权点具体情况,专家组的意见切中要害,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建议并积极落实,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推动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发展。

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