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

5月26日上午,“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来兴平、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陈春林,副校长张威虎、邓军、黄英维,原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党、校办、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办、基建处、对外联络处、资产管理公司、征地办、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各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威虎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政策包(总窗口)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视频。校内各牵头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政策包(总窗口)》、陕西省人民政府《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着力提升技术成果转化能力行动方案(2021-2023年)》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支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交流发言:科技处针对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支持企业加大创新力度两个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想法;教务处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人才办围绕引进培育领军型创业团队建设工作的思考进行了发言;资产管理公司就激发学校技术成果转化活力和全面提升科技企业孵化水平两个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国有资产管理处对我校科研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提升学校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水平提出了建议;基建处就加快大学产业园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思考。





来兴平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背景和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要积极跟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一方面,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这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另一方面,要谋求发展,深刻意识到这是学校教育事业追赶超越的重要契机,抓住机遇、提前布局、系统谋划。针对如何跟进,他指出,一是要加强思考,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好我校的行动方案,运用好省上的相关政策;二是要加强落实,各项任务负责部门及各相关学院,要强化担当、明确分工、加强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确保任务落实到位,提升学校创新创业就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水平,让创新驱动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