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 >> 正文

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

西安科技大学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是在原矿业系统工程研究室基础上于2000年9月成立的,2008年5月成为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目前已形成能源资源可持续开发利用战略、能源企业安全管理、能源产业经济、能源企业质量管理等4个稳定的研究方向。在煤炭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矿产资源资产估价理论与方法、煤炭企业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以及煤炭产业经济等方面的研究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特色。是西部地区重要的集科研、人才培养、咨询服务于一体的能源经济与管理研究机构。

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26人。并聘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蔡睿贤、中国工程院院士汪应络等9名专家为中心学术委员会顾问,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魏一鸣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宏春等14名专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心拥有图书资料1.1万册,拥有相对独立集中的科研办公室、图书资料、学术报告用房420m2,科研办公和实验室共配备计算机67台,中心自2008年5月以来,围绕4个研究方向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论文60多篇,重要期刊20多篇,被SCI、EI、ISTP等检索机构收录论文11篇;获得纵向科研项目27项,横向科研项目32项,科研经费超过500万元。获得各类教学、科研奖励8项。出版专著及教材1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