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 >> 正文

岩土体稳定与地质灾害防治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

团队名称: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研究方向:岩土体稳定与地质灾害防治创新团队

团队带头人:叶万军

团队核心成员:杨更社、王念秦、侯恩科、薛喜成、张志沛、奚家米、唐丽云、邓念东

 获批时间:2014

团队简介:团队拥有成员18人,其中核心成员9人。团队以复杂环境条件下岩土体稳定性研究;复杂环境下黄土地质灾害的成因机制及其防治技术研究;地质灾害风险管理及预警预报技术与方法研究为主要研究方向。形成我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质灾害风险管理、陕南滑坡灾害防治关键技术,尤其在冻融环境下岩土体稳定性及其加固、黄土地质灾害防治理论技术方面具有优势和特色,在岩土体稳定性分析及加固技术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团队近年研究成果获2011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计划通过三年的研究,出版专著3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45篇,申请专利6-9项,获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奖励3-5项,尝试构建陕西省特殊环境下岩土体稳定及地质灾害防治技术2大技术创新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