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科研

首页 >> 科研教学 >> 科研 >> 正文

陕北矿区煤炭资源可持续回采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2018-05-24    点击:

团队名称: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研究方向:陕北矿区煤炭资源可持续回采理论与技术创新团队

团队带头人:张杰

团队核心成员:伍永平、来兴平、赵兵朝、邵小平、王红胜、解盘石、丁自伟、高喜才、崔峰、董国伟、高晓旭、王红伟、张丁丁、李季、马力、单鹏飞、曾佑富、肖双双、孙伟博、邱华富、唐仁龙、张浩

 获批时间:2017

团队简介:团队拥有成员23人,其中核心成员8人。本团队主要在大倾角煤层长壁综采理论与技术研究、在鄂尔多斯生态脆弱矿区煤炭开采与保护生态环境、陕北矿区煤炭资源可持续绿色开采、复杂煤层开采及矿山监测技术方面合作开展理论研究与技术产品研发。近五年独立承担国家级项目近20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多项横向合作项目,研究经费达5000余万元。科研产出与成果转化显著,获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8项、二等奖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100余篇、SCIEIISTP等收录50余篇。已为陕西创造经济效益过亿元,并在甘肃、宁夏、内蒙和新疆等多个地区推广,累计新增产值500多亿元。

本团队整体研究能力和学术技术水平较高,已形成西部矿区安全高效与绿色环保开采理论技术。在浅埋煤层和大倾角煤层开采理论与技术、煤岩灾害预报控制和实验测试理论技术方面独具优势和特色。西部矿区煤层开采理论研究和技术研究居国际领先水平,取得了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培养了一大批博士和硕士、工程硕士,支撑了采矿工程重点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在省内外具有较高影响力和较高地位,增强了我省煤炭能源开采领域整体科技实力,推动了西部矿区煤炭开采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