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2024年春季学期教学秩序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5    点击:

2024年2月26日,我校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了学期初教学秩序大检查,教务处带队,联合党(校)办、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办、工程训练中心)、科技处、人事处(教工部)、后勤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图书馆分别对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东区1、2、3号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办公楼及相关区域校园环境和临潼校区秦汉校园学院楼及相关区域校园环境进行了检查,相关校领导参与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教学安排、教材发放、后勤保障以及师生到课、职工到岗情况,询问了解有关情况,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

开学第一天,全校开课100门,共170门次,涉及391个教学班,有授课任务的教师共168人,参加学习的学生共11242人次。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院准备工作充分,教学设备运行良好,实验实训室运行正常,学生秩序井然,各教学环节保障到位,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正有序推进。任课教师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方法得当,学生到课率及课堂纪律情况好,学习精神饱满,未发现教师擅自调、停课现象。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需要改进的问题。

为保障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顺利运行,教务处及各教学单位教学管理人员在开学前,提前安排本学期课表核对、教学场地及设备检修等工作。本学期教务处以新一轮审核评估整改为契机,强化教学保障与管理,进一步落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教风学风建设,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服务教学的浓厚氛围,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