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点击:

2月27日,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传伟主持。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副院长(主任)、教务办主任、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校教学督导组负责人,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年建设目标、审核评估整改落实、强化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推进科教融合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十个方面全面部署了2024年本科教育重点工作。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负责人就做好审核评估的整改、持续推进专业认证、教学质量的评价改革、深化教师的培训和高教研究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继续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就继续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来兴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确定的“高质量发展年”。本科教育是立校之本、强校之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正确认识、科学把握新时代本科教育的使命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提质增效。

来兴平要求,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坚持融合发展,明晰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靶向性,战略谋划新质生产力课程体系,坚持特色发展,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点,创新能源、安全领域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学校的办学优势,创新一流人才培养中生产要素的配置,突出学校办学亮点。

来兴平强调,各部门、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责任,加强政策的传导、宣讲,确保政令统一;要狠抓落实,确保效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持续加快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张传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是学校的“基本盘”,要稳住这个“基本盘”不动摇,从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增强教师责任感,按照OBE理念,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完成应用型向学术型转变;要发力重点再深化,增强实效性,做到办学有特色,发展有优势,工作有亮点,要围绕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补短板,重点开展校企共建,科教融合等工作;要改革创新再深化,要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16B02

12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