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我校15门课程获批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发布日期:2023-09-04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这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以来推出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我校共有15门课程入选,其中线下一流课程8门、线上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门。

西安科技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

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近年来出台《西安科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和《课程建设与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等文件,深入推进以专业为主线“培养方案-课程教材-教学团队-教学方法-考核评价”一体化建设与改革,高度重视优质课程资源建设,强化科教融合,结合科技发展前沿,突出能源、安全等学科优势特色,将学科前沿、科研成果等融入课程建设,建成国家—省—校三级一流课程体系。截至目前,我校立项培育建设了校级一流本科课程108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35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7门,着力打造具有学科优势和行业特色的“西科金课”,推进学术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