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安排部署暨期中教学检查会


发布日期:2022-05-25    点击:

524日下午,学校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安排部署暨期中教学检查会,副校长王贵荣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分别就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安排部署,并对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对劳动教育课程和第二课堂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王贵荣对于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学校从“应用型”转变为“学术型”,不仅是描述的差异更要注重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上的改变;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要全面贯彻OBE理念,全面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的理念,要重新确定顶层设计、确定各教学环节的支撑;四是重在课程体系的优化,保证主干课的基本课时,压缩优化过时、重复的课程;五是教学大纲的修订要按照产出导向进行完善,按课程思政的标准进行修订;六是要对公共选修课、第二课堂的内容要进一步细化、优化。

王贵荣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院开展审核评估工作整体进展缓慢,要根据学校整体进度有序开展;二是教务处要加强日常教学监督,及时收集关于反馈、整改的全套资料,对需要整改的问题要跟踪检查;三是要深入开展教学资源建设和教学方法的改革。

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院长、教务办主任、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