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点击:

820日,学校在雁塔校区北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王贵荣、张传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贵荣主持。

蒋林从两个方面强调了教学工作,一是要从课堂教学这个主战场提升教学质量;二是要分步骤提升学位论文质量。

 贵荣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开展教学工作前要具体研究教学方法;三是要有责任感,对国家、社会、学校、学生和家长的责任;四是要对教学团队、课程团队等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反馈;五是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上要划红线,抓典型;六是开展融合式教学,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具体细化方案,做好教师培训;七是要重视一流课程申报,抓好项目打磨。

张传伟对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指出,各学院要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按照一课一案提前确定上课的具体形式。他在具体工作中强调,一是要制定课堂教学中的底线、红线,分步骤做好质量提升;二是要继续加大课堂教学巡查力度;三是筹备开展课堂大练兵系列活动;四是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宣传力度;五是做好省级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

会上,教务处(招办、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研究生院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新学期的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各学院分管本科的教学院长分管研究生的院长和教务员,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高教研究所)、研究生院、教务处(招生办、工训中心)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