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部署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3-24    点击:

324日下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部署现场会,副校长王贵荣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安排部署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要点和本学期重点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教学督导专家组的负责人分别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贵荣首先传达了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王贵荣指出,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开学以来在线教学秩序总体良好,所有授课教师都已经掌握在线教学方法和手段,学校也形成了在线教学相关配套制度,目前的重点是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建立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机制,全体的教学管理人员要沉下去,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课堂,及时掌握情况、解决问题。

王贵荣强调,本学期还是要重点发力,基于OBE理念,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对照专业和课程双万计划,谋划好专业和课程建设与申报工作,抓好专业认证(评估)和课程评估,实施“四个一”工程,开展课堂革命;深化创新创业改革,加大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项目支持培育力度,实行一院(专业)一赛制度;依据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做好新工科项目申报和卓越拔尖人才培养;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本科生招生宣传和生源质量提升,毕业设计(论文)、实习、实验等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多措并举,加强教师教学能培养、健全校院两级教学督导、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改进工作作风等,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工作院长(主任),教务处(招生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负责人,教学督导专家组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