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教学

教学

首页 >> 科研教学 >> 教学 >>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师生战“疫情”“停课不停赛”


发布日期:2020-03-07    点击:

近日,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如期举行,我共有22支队伍66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历时四天五夜的线上竞赛。

本次竞赛恰逢冠状病毒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师生被隔离在全国各地,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学生参赛的热情和积极性。我校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竞赛的组织工作,多并举,统筹推进,多次召开教练组的视频会议商讨培训及竞赛细节,组织指导教师通过腾讯课堂等多种线上教学平台对全体参赛队员进行赛前集中培训,还通过各种措施解决了参竞赛队员在竞赛过程实际困难,确保“停课不停赛”。同时指导教师第一时间把竞赛相关信息传达给参赛学生,并鼓励学生发扬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比赛,力争在大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长期以来,我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基础知识的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相互促进,强化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通过积极组织各级各类竞赛活动,为学生创造了全面发展、深度互动的生态育人环境,实现了专业教育与创新教育的有机融合,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创造了条件。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始于1985年,是国际顶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国内认可度较高的三大赛事之一(其他为: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华为杯)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高教杯)),吸引着包括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际著名高校在内近二十个国家和地区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